close

從大學到現在,喜歡運動的話已經有很多年的運動習慣

從健身到各類運動,其實都是需要有專業教練的指導~

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魚仔是怎麼維持身材的吧😝

undefined

每日適當的運動是絕對必要的❗️

像是滑長板阿,有時候喜歡爬山、

溯溪平日下班就會到健身房訓練,讓我肌力達到平衡🏋🏼‍♀️

當然還是自律的飲食和健身的課程菜單安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

這次來到位於台南的【深呼吸運動會館】

我每次路過健身房都會撇頭一看

還記的我之前去逛花園夜市的時候就有看到這一間~

其實他是一間台南的連鎖健身房,

安平館 海安館 永康館 東仁館 安南館

以這樣的館場數來說真的是在台南 還算蠻多的!!

而我這次來到~新開幕~安南館[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三段135號]

undefined

館場從外面來看真的是還算蠻大的~

進到裡面後設施和設備也至非常齊全,

如果是自己開車來的話,這裡還有超大的停車場

undefined

完全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!!

話說真的很少健身房可以備有那麼大的停車場耶

當然機車的部分位置也是很足夠,

讓大家在顛峰時段運動也不怕找不到車位

廠館的部分劃分的區域也很淺顯易懂

心肺運動區/重量訓練區的位置也是非常足夠使用~

undefined

【重量訓練區】

完整的重訓器材、史密斯1~100磅啞鈴、

各式滑輪與機械式器材

器材多樣化,這樣大家使用起來才不會一直要排隊搶某一個器材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也有專屬的上課區域,讓學生上課可以更專注,

或者不會受到其他會員的影響,是一個蠻貼心的規劃~

undefined

【心肺運動區】

有跑步機、滑步機、登梯訓練機、坐式/臥式腳踏車

不同有氧訓練的機器可以做選擇~~

還有一區是專門劃分給來上教練的的學生一對一使用的空間

上起課來也比較沒有壓力~

既然來了也順便參觀了一下有氧團體教室和飛輪教室

 

【有氧團體教室】

undefined

每天不同的舞蹈訓練課程,專業的有氧舞蹈老師

可以讓一些比較喜歡團體課程的朋友,

一邊上課也可以和三五好友互動

可以到他們的官網或是FB查看課表,

團體課程內容真的蠻豐富多元的~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【飛輪區】

undefined

有踩過飛輪或者是上過這種課程的朋友一定會知道

燃燒卡路里最有效的有氧運動,

大家可以來深呼吸一起挑戰減脂極限!

undefined

各種空間都很大,喜歡上團體課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!!

 

這次是來體驗一對一教練課程

首先當然是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數值,

這樣專業的教練也比較好幫我進行評估

INBODY

undefined

 

測量完之後按照數據和教練討論哪裡可以讓我表現更好的地方

也詳細的和我介紹相關的數值分析,

undefined

這樣也可以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素質,

教練也比較好安排這一次體驗的內容和教學

undefined

在分析與討論完之後,當然是要進入重要環節~

開始上課囉!! 因為我平常就有重訓健身的習慣,

不過有時候自己在訓練,沒有專業教練在旁邊監督的話

有時候動作或者身體軀幹的位置會有點偏移,

所以這次特別麻煩教練,幫我調整我在健身和重訓上的發力

還有身體的位置的微調~

undefined

這次微調和改善先從平常的深蹲和硬舉開始

一個深蹲會用到全身的肌肉,深蹲看似動作簡單,

但其實大有學問,蹲的對可以訓練到全身肌肉、強化核心肌群,

也是很多女生練翹臀必做的動作之一~~

蹲不對會導致下背或膝蓋疼痛

保持正確深蹲的姿勢,才能降低受傷的機率和疼痛風險

都會有膝蓋內倒,或是重心往前的問題,

 

undefined

 

一般人在做深蹲當下半身承受壓力時都會有膝蓋內倒,

或是重心往前的問題,我自己雖然有在訓練

但有時候難免自己沒辦法特別去注意到一些小細節

 

undefined

因此透過教練的調整在深蹲調整身體重心

教練也會依照每個人身體構造不同,

undefined

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深蹲位置,

透過調整會將重心放在下身,最重要的平衡點就是腳掌

 

硬舉一次能夠訓練到臀大肌、

股四頭肌和小腿肌群,背肌、腹肌和上肢肌肉也有參與,

硬舉一次可以針對多個肌肉群進行鍛鍊,而不是孤立運動,

在整個動作的過程中,會用到核心力量幫助身體穩定,

並且鍛鍊到臀部肌肉,提升整個背部和腿部的力量!
 

undefined

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這個動作,

加上也有很多變化動作可以進行延伸

當然我們的基礎還有正確發力一定要先建立起來

undefined

硬舉訓練CP值非常高,但是也容易受傷,

所以更需要有教練陪同指導!!

起槓位置和完成位置可以透過全身細節來做改善

所以說在調整的時候就使用空槓來進行,

這樣之後重量一加上去才不會有問題~

undefined

 

硬舉是一舉多得的健身動作,

但對姿勢的正確性有相當程度的要求,

像我有運動經驗,還是需要專業教練來指導和修正

因此,如果是健身新手,建議先讓專業的教練幫你看動作,

深呼吸運動會館就有非常多的專業教練

可以提供給想健身的朋友,不管你是剛接觸健身的新手

或者是本來就有在健身想要進一步讓自己更好

都可以透過這裡的教練進行一對一指導或諮詢~

才不會受傷又能享受到運動效果喔!
 

本次體驗♥深呼吸運動會館♥

🏠 安南館地址:安南館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三段135號

☎️ 電話:06-2568666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07:00~24:00

週六~週日  08:00~22:00

館休日: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

❚ 粉絲專頁點我觀看 👆

❚ 官方網頁:點我觀看 👆

如果想到其他館場運動也可以參考

📍 深呼吸運動會館各館資訊📍

🏠  深呼吸運動會館 安平館

☎️ 06-2999898

🚌  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57號

🏠  深呼吸運動會館 海安館

☎️  06-3500588

🚌  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731號

🏠   深呼吸運動會館 永康館

☎️ 06-2335555

台南市永康區永大一路51號

🏠   深呼吸運動會館 東仁館

☎️  06-2701818

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88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運動的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