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南部的空氣一直都很不乾淨,長期居住在這種空氣中,

讓我從小就是一個過敏兒,小時候也看過許多中醫西醫,

一直都沒有把過敏完全根治,只要遇到天氣變換或者空氣品質比較不好

常常會卡住鼻子,鼻塞或者是打連環噴嚏

睡覺的時候也會因為鼻塞翻來覆去,

不過到現在已經很習慣自己的過敏體質了,與其要根治不如直接學會共存!!

話說最近很流行自自由潛水

我也是一位潛水愛好者~自從考完AIDA2繼續考AIDA3

雖然平壓的技巧都沒什麼問題

但是!!因為常常容易鼻塞,或者是鼻竇卡住

讓我非常不舒服!!, 後來發現其實很多潛水教練都會常常使用洗鼻器

畢竟他們幾乎每天都要下海去上課

如果教練自己下不去學生不就完蛋了XDD!!

好奇之下 我自己也想說用看看洗鼻器,就在網路上購入了

海沛舒洗鼻器/洗鼻鹽

undefined

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呼吸,

空氣中有各類髒污微粒會通過鼻腔進入身體,

鼻子就如同濾網一樣擔負過濾髒汙的主要角色,

鼻腔分泌的鼻水、黏液來沾黏及清除外來之髒污微粒。

如果髒污微粒數量過大或是鼻腔因為疾病發炎感染,

有時會發生鼻子黏膜功能異常、黏膜分泌不足、

自清能力下降而無法清除環境髒汙之狀況,

這時就可以考慮搭配鼻腔沖洗來改善鼻腔的清理能力

直接來開箱給大家看看!!

盒子內是打開始還沒組裝完成的零件

undefined

當然裡面有附說明書,使用方法如圖,

很簡單 直接看教學好像也可以輕易上手

undefined

第一次自己洗鼻子,之前沒有洗過鼻子
感覺有點緊張,
所以我查詢了一下他們的官網,有詳細的說明

按照步驟把相關的零件裝起來

其實非常快速~

undefined

每一個元件都有用途

請詳細參考說明書操作

undefined

裝好之後就是這樣一個完整個的洗鼻器了 

是不適非常簡單呢

undefined

搭配上洗鼻鹽

undefined
undefined

洗鼻器都會搭配專業的洗鼻鹽

不要自己拿食鹽水去會傷鼻膜吧~~~

反正有洗鼻專用的當然要用看看

把濃稠的鼻涕稀釋讓他容易流出來擤掉,維護鼻腔黏膜正常代謝

undefined

 

按照說明說上所寫的搭配300ML的溫水混在一起

是最剛好接觸人體的溫度也不會太刺激

undefined

 

記得到廁所或是有洗手台的地方使用~

海沛舒洗鼻器的設計是有自動氣閥,

在瓶子的上面可以按下去~

一按一放自動出水,無須持續按壓

頭部可以稍微傾斜一點 讓水流出

undefined

使用幾次就會很簡單,五分鐘搞定

這個也蠻適合平常有在運動的朋友

雖然現在運動不用戴口罩,

但是我到健身房運動,口罩還是不離開

適當的洗鼻,可以讓我呼吸更順暢

這款洗鼻器出水溫和

我第一次使用非常快就上手~

undefined

平常已經戴著口罩能吸到的空氣已經很少了

鼻子如果還堵塞的話一定超不舒服QQ

通完感覺兩個鼻孔都非常舒暢~

undefined

所以不管是潛水前或是去健身

呼吸順暢或這者是清洗乾淨自己的鼻子

在運動的時候更可以保持呼吸的順暢

當然有在潛水,但又常過敏的朋友

很推薦下水前也可以先清洗一下!!

對於洗鼻不熟悉的朋友

有可以參考海沛舒官網上有許多洗鼻相關衛教文章喔!

【海沛舒】

官網洗鼻小知識教室:https://www.hypersoo.com/classroom

arrow
arrow

    愛運動的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